close

Mar. 自我超越,做自己

       a. 開部落格記錄生活的改變成長。 第一個女出生前,就有好多的規劃,

           想為她寫部落格記錄成長、 為自己寫手帳證明每天過得很充實豐富...

           但我被自己的惰性打敗,因為工作我好累,每天上班疲於奔命,

           下班還要照顧女兒,我連為自己倒杯水的力氣都沒有。

           但因為我的腦中都沒有為自己留空間,我變得枯燥無味,這不是我。

       b. 組一個團體。

           一個可以分享的生活是得力的,目前沒有時間可以讓我有時間聚會,

           但我或許可透過網路的力量來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C. 規畫時間運用。

            我常在網路上亂逛、看電視(影片) 來使用我所剩不多的時間,但結論我則更空虛,

            我要仔細來運用我的時間,把她當成金錢般珍惜才是!! 

            以15分鐘為單位處理瑣事 

            以90分鐘為單位處裡工作或計畫

            之前在某篇文章看到,其時休息不一定是躺著、發呆、漫無目的或出去玩,

            只要是轉換當時在做的事情就是休息了!!

Apr. 一天很長,但一年卻很短

        a. 把握小孩還黏在身邊的日子

            我一直以這句話告訴自己,珍惜寶貝在身邊的日子,當他長大了我會懷念這日子的!!

            尤其是他在哭鬧時,我要給他更多愛!! 

         b. 不要忽略小小孩的感受。

            我非常的幸運,大女兒雖然目前才兩歲,但十分會以口語表達他的需要,但難免會哭鬧,

            這時我要提醒自己給她擁抱同理她無法表達的感受,並再次告訴自己珍惜小孩還黏在身邊,

            還有他才兩歲。

         c. 整理家庭相簿、笑話、趣事!! 

            雖然每天都發現小孩的不同,但人的記憶真的是一大挑戰,當我要洗相片翻出半年前的電子檔,

            哇~~好多事不記得了!! 雖然沒有遺忘,但不會常常拿出來回味,記錄真的有其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