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職業婦女,育有一女,生活看似充實美滿,但我卻越來越不快樂,

在第二個寶寶即將誕生之際,與先生討論後決定善用政府的美意─ 半年育嬰假。

貝比即將出生之際我又有機會閱讀到〝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雖然貝比出生後我可能陷入極端混亂中,但我想先規劃這半年的生活,

讓我重新快樂起來。

 

我的生活過得不錯,有自己的房子、愛我的先生,聰明可愛的小孩,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感受我的存在與消逝,

日子好像不改變也不會崩壞,於是我就這樣重複著無力的生活,

感受著生活中的小確幸。

 

但上帝似乎在我心中種下了種子,在生產前我一直不斷接收到改變的訊息,

這讓我興奮卻也讓我更無助,我即將是兩個孩子的媽了,我還想做什麼。

在我安胎中,只能躺在沙發上漫無目的的轉著電視時,

我看到了茱莉亞羅勃茲演的「享受吧! 一個人旅行」,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但我無法放下一切去追尋自我,轉身進入廚房也就忘了這份悸動,

過兩天,卻又在逛網路書店時被幾句話所點醒:

1. 北歐式的自由生活提案

2.幸福是站在正向選擇的那一邊

緊接著又有朋友鼓勵我要改變、要改變,不要怕,

上帝這一波波的話語來的又快又急,似乎在催促著安逸的我,

別再懶散了,提醒著我的靈正在消逝,

我需要改變,需要快樂,需要相信我值得快樂生活!!

不是因為先生而快樂,不是因為小孩天真可愛而快樂,

而是我值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